鲁尔河

+86 | +33 | +49 | +45
期待追寻、体验、感知这世界~
记录美好的瞬间,迷惘的痛苦和真实的生活。

最近几个月的生活过有点撕裂。


一方面在丹麦渐渐适应起来,工作和生活节奏比德国的工作稳定了许多,小城的慢节奏和优美景色令人感到很安逸,多年没碰植物的我居然种上了一排小尖椒,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又发了几个芽。工作自由度比较高,每天回家自由时间不少,受当地同事的影响,不自觉地回家就只想放松休息,虽然有自我规划的课程但是进展非常缓慢。


另一方面作为部门里唯一的中国人和中国项目的负责人,在查询资料和跟国内同事的交流中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国内的快节奏和日新月异,不由自主地又找回了在国内培养出来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再反观自己状态的懈怠(与国内时候比),又时不时地感到焦虑。担心自己一旦回国就立马失业,或者再也跟不上国内的节奏。


暂时还没有想出来解决方案。最近读了一篇文章,文中作者指出来异国他乡工作的人在尝试文化融入的过程中会经常发生各种各样的困惑,时间可长可短,需要慢慢寻找适合自己的答案,恐怕心急也没用。暂且顺其自然,不要放任自流就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