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河

+86 | +33 | +49 | +45
期待追寻、体验、感知这世界~
记录美好的瞬间,迷惘的痛苦和真实的生活。

战略大于战术

今天效率虽然一般,但是在有的没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最后的汇报如何去呈现,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直接上手去做。


还是有点胸有成竹的,毕竟成果在哪里,但是关键问题需要再深入考虑一下,什么是观众真正想听的内容。


感觉以前在咨询公司的经验都被调动上了,提炼洞见考验真功夫,自己还是差得远。


另外,做了一份职业测验,结果印证了一直以来的观察: 虽然责任心不少但事业野心不大,也不喜欢支配团队成员,最有成就感的是支持和帮助他人,同理心强,但对社交又兴趣不大。


个人觉得比较合适的工作是团队中的expert路线,科学家,心理医生,教育工作者,图书管理员,公益/政府组织中的工作人员等既需要专业知识又可以直接帮助人的职业。不过小时候比较拧巴的经历,青年时期的少不经事和生活中的阴差阳错把自己带到了一条完全没预料到的道路上,一直过得比较辛苦,相比较而言丹麦的这份工作最匹配个人特质,因而满意度也比较高。在很多人看来没准儿我还很励志呢哈哈哈哈。


所以,首先看到的别人的生活未必如你所想,没什么羡慕嫉妒的,那只是不一样但也充满了酸甜苦辣的生活; 另外,know yourself真的是一生的功课,早日理清自己的需求,自己快乐与挣扎的根源,便早日与自己和解。

评论

热度(6)